[克费]Shanghai Knights-5

前文  1 2 3 4


Chapter 5


“我们不需要躲起来吗?”费里德将暗示的视线投向宿舍楼后方的灌木丛,在夜色中显得有些太过兴致勃勃,“电影里都是那么演的。”


“所以那只是电影。”顾小满简短地答道。顿了顿,少女拧起眉扫了眼克罗里后,终于正眼看向银发吸血鬼,“你们为什么还留在这里?我早就说过了,收了定金就一定会完成任务,你们可以回家去了。”


“回去怎么行?我们可是答应过那些孩子,要帮他们除掉可怕的僵尸的。”费里德瞪大了眼睛,一副少女的建议伤到了他的自尊的模样。


克罗里叹了口气,如果可以他也很想早点回家。傻站在冷风里等待名为“僵尸”的怪物,在他的喜好里实在排不上号。但显然,费里德有别的主意。


少女眉间蹙得更紧,她墨色的眼眸微微眯起,深深地扫过费里德与克罗里,“我早就想说了,你们不只是一般的教师和牧师吧?为什么要执意掺和进这件事中来?”


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费里德勾起嘴角,“我们只是为孩子们的安全担忧罢了。”


“就凭你们淡定的态度。普通人在僵尸面前会这样坦然自若吗?”对上银发吸血鬼的视线,少女扯动嘴角轻哼了一声。


“坦然自若?我现在可是害怕得浑身发抖啊。”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话语,费里德往克罗里的方向凑来,小鸟依人的模样环抱住后者的胳膊。


忍住因为对方拙劣夸张的演技而朝天翻眼的冲动,克罗里再次叹出一口气。他抽动了一下被环抱住的胳膊,但费里德显然不愿放开,甚至在少女看不见的背后报复性地狠掐了克罗里一把。


“算了,看起来你们也不会告诉我你们究竟是什么人了。”少女只是挑眉注视了片刻费里德的表演,随即移开了视线,“不过我真没想到,你们连我的住所都查得到。”


“那只是多亏了我在这里的一些人脉而已。”费里德一面与少女说着,一面愈加贴近克罗里,几乎整个身子都与红发吸血鬼粘在了一块儿。克罗里无奈地低下头对上费里德的视线,银发吸血鬼露出无辜的笑容眨了眨眼睛,继续对少女说道,“如果想要寻人的话,可以找我商量哦。”


顾小满闻言欲言又止地张了张嘴,随即咬住下唇,露出复杂的神色。


略微松开了一些克罗里的胳膊,费里德好奇地偏过头,“怎么了?难道顾小姐你真的在寻找什么人吗?”


“不,没什么。”摇了摇头,少女环起双臂,向两人轻点挑眉说道,“你们两个真要留在这里可以,那就不要妨碍我工作,否则我拒不退款。”


“那是当然,就让我们再次一观您高超的降魔手腕吧。”费里德微笑着说道。


*


“僵尸怎么还没有来?”费里德仰头看了眼高悬头顶的明月,抬起手掩住了嘴边的哈欠,尽管克罗里知道对方不可能产生困倦之类的感觉。


站在费里德几步远的少女微微挑起眉,毫不客气地答道:“觉得等太久那就回去吧。”


银发吸血鬼置若罔闻,反而转身轻推了克罗里一把,“对了,就让克罗里去当诱饵把僵尸引出来吧!”


“诶?”红发吸血鬼踉跄了一步,完全不明白为何话题突然转到了自己身上。但按他对费里德的了解,银发吸血鬼在捉弄他的事情上一向不遗余力。


果然,下一秒费里德一面向少女走去,一面问道:“顾小姐,您带着那把金钱剑吧?”


“要剑干什么?”少女不自觉地朝随身的布包里看了一眼。


“嗯~借我一用。”说着,费里德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将金钱剑拿在了手上,一只手又扯过克罗里的手,在对方的掌心划上勒一个口子,白色的手套瞬间被鲜血染红。


“唔!费里德!”克罗里抱怨地痛呼了一声,把手掌抱回到胸口。银发吸血鬼下手时显然完全不在意克罗里的感受,留在掌心的伤口很深,无法止住的鲜血汩汩流出,让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血腥味。


红发吸血鬼皱了皱鼻子,狠瞪了费里德一眼。失血加上甜美血液气味的诱惑,克罗里无法自制地觉得饿了。而费里德对此只是耸耸肩,回以一个无辜的纯良微笑。


“喂,你们这是干什么?就不怕引来饥饿中狂暴的僵尸吗?”少女一把夺回金钱剑,脸上表情变得难看起来,失声质问。


“这就是我们的目的,不是吗?”费里德微笑着反问,扭头浑不在意地对红发吸血鬼摆摆手,“克罗里,你可以去了。我们先躲起来,等着鱼儿咬上香喷喷的饵。”


克罗里苦笑着叹了口气,一边嘟囔着“真是的,为什么每次都得配合你的心血来潮”,一边朝小巷外走去。


“你们两个……喂!”少女怔愣了片刻,不敢置信地摇了摇头。她扬声唤了一句,随即在克罗里的身后焦急地说道,“别让他一个人去,真遇上僵尸他会被瞬间咬断脖子的。”


就在这时,灌木丛的方向传来了“沙沙”的响声,在寂静的夜中,渐渐向他们靠近。


“嗯?该不会是野猫吧?”费里德带着笑意的声音里没有丝毫紧张感。


克罗里按着他滴血的手掌(虽然伤口已经开始愈合),扭头向费里德问道:“我该怎么办?就这样站着吗?”


“闪开!”少女脸色丕变,扬声催促,一面将空闲的左手探向随身的布包,一面向克罗里跑来。


克罗里收回视线,正对上一张没有血色的狰狞脸庞,恶心的唾液自大张的口中滴落,与人类完全不同的尖利犬齿近在咫尺。发出一声低哑的咆哮,显然被血腥味吸引的僵尸毫不犹豫地径直向克罗里扑来。


“呜啊!”红发吸血鬼惊叫了一声,向后跳开一步,语调中比起惊吓更多的是饶有兴致。僵尸一击不中,立即抬起头用猩红的眼瞪视着克罗里,作势想要进行第二次攻击。在拉开距离的间隙,少女一个箭步让自己阻隔在僵尸与克罗里之间,黄色的符纸已经贴上了吸血怪物的额头,念念有词之间,一道霹雳降下的同时,金钱剑已经捅入了焦黑的僵尸的胸膛。


“啊,僵尸不止一只!”随着袭击克罗里的僵尸化作灰烬,费里德发出一声夸张的尖叫。


几乎在同一时间,另两道诡异的身影自黑暗中步入几人的视野。同样狰狞扭曲的脸庞,同样毫无理智的咆哮,一只僵尸用诡异的红眸盯住手上凝固着鲜血的克罗里,而另一只却转而冲向落单的费里德。


“可恶!”少女再次抽出几张符咒,甩上离自己较近的僵尸,几道霹雳的闪光之后,伴随着一股浓烈的焦味,又一只僵尸化为了灰烬。


“啊!克罗里救我~”另一头的费里德再次惊叫起来,与僵尸隔着一棵梧桐树傻傻对望。每次怪物绕过树向他扑袭,银发吸血鬼便敏捷地向另一面的树后躲避,好似在玩什么愚蠢的捉迷藏游戏,永远保持着相隔一棵树的距离。


克罗里看着对方卖力又夸张的表演几乎忍不住笑出声来,施施然地扬声回道:“抱歉,费里德。被推出去做诱饵吓得我至今浑身没法动弹,救不了你了。”


“怎么这样?克罗里,你真无情。”用轻盈的步伐再次躲开僵尸的抓扑,费里德扭过头装作悲愤的样子控诉道。


此时,少女再一次冲向了追逐着费里德僵尸,在后者还没来得及将注意力从费里德身上转移之前,将金钱剑捅入了僵尸的背部。在一声说不出是悲鸣还是怒吼的奇怪叫声后,最后一个僵尸也化作齑粉,消散在空气之中。


收起金钱剑,少女望着从树干后探出头的费里德,皱眉说道:“真是的,我真不知道应不应该来救你。”


“真是太感谢您了,顾小姐,您又救了我一次!”费里德将手抚上胸口,做作地长出一口气。最后扫了一眼僵尸残留的“遗骸”,银发吸血鬼噙着嘴角的笑容,一步一步走向克罗里,嘴里佯怒地嗔道,“真是的,克罗里你好过分,居然不愿意救我~”


“你这不是没事吗?”克罗里无辜地耸耸肩。


“你这是记恨我划伤了你的手吗?”费里德说着,脱下了克罗里的手套,虽然伤口已经完全愈合,但大量的出血让手掌还是血红的一片。费里德笑了笑,伸出舌头轻轻舔过手掌被划破的地方。


少女收起金钱剑,不耐地轻“啧”了一声,“看起来你们已经没事了。僵尸除掉了,我和你们的生意也到此结束了。我告辞了,你们继续。”


费里德松开克罗里的手掌,勾起嘴角,“别这么冷淡嘛。一起出生入死,我以为我们已经不只是单纯的生意关系了呢。”


“不,我不怎么想跟你们再扯上关系了。”少女毫不客气地挑眉回道。


“不,我想我们一定会再见的。”费里德缓缓说道,视线意有所指地扫过方才僵尸现身的位置,“在这里一下子出现了那么多僵尸,一定不是偶然,我想这件事的背后并不简单。”


少女闻言怀疑地眯起眼睛,“哦,说的你好像知道些什么似的。”


“我什么都不知道,但我觉得我们可以一起调查啊。”费里德眨了眨眼睛,轻笑着续道,“明天下午放学后,在学校门口,我想你会来的吧?”


下一章

14 Aug 2016
 
评论(6)
 
热度(374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狗男男观察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