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克费]In a Cat's Eye, All Things Belong to Cats-1

标题直译“在猫的眼中,一切都属于猫”,是句英语谚语,可以当作猫奴格言(误)

预告过的论坛体,不用怀疑LZ就是克罗里,白猫就是费里德2333

克罗里人类设定(虽然性格是吸血鬼时期浪的飞起),费里德猫(妖?)设定,本质傻白甜

除了克罗里之外,论坛不会出现其他原作人物,所以不用纠结固马底下究竟是谁,全都是路人_(:зゝ∠)_


以下正文——


【求助】意外得到了一只猫,我该怎么办?


主楼 匿名用户

听说能在这里问到答案,家附近的猫咪咖啡店的猫硬要跟我回家,现在咖啡店主人把它卖给我了,我该怎么办?


#1 匿名用户

打疫苗?但是看lz说是猫咪咖啡店的猫,应该打过疫苗了吧


#2 匿名用户

为什么猫咪咖啡店的猫会要硬跟LZ回家?LZ是个有故事的人


#3 匿名用户

只有我的重点放在了“卖”上吗?这是什么新型诈骗手法?lz先说说花了多少钱买的猫?


#4 匿名用户

说这么多干吗?LZ快放猫片,让我们鉴定一下这是只什么猫才好帮你出主意啊


#5 今天喵大爷不开心

没错,快放猫片,否则不给建议


#6 匿名用户

原来能拐带猫咪咖啡店的猫?!太好了,我也要去把我的小天使拐回家!!


#7 匿名用户

ls先别激动,搞不好lz是被骗了呢2333

先听lz把故事讲完


#8 匿名用户

800刀


#9 二哈奶爸

诶,LS是LZ??


#10 匿名用户

这真的是新型诈骗吧……不然800刀的猫,是啥纯种猫吗


#11 匿名用户

LZ,你800刀就这样给了?你是傻多速吧?


#12 棉棉

LZ告诉我你到底多有钱???


#13 匿名用户

我觉得说不定第二天LZ就会发现他家的猫不见了

宠物店老板:还能再卖一次((๑•̀ㅂ•́)و✧)


#14 匿名用户

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品种的猫,咖啡店店长没有告诉我。但是应该算挺漂亮的吧,店长说它一直是用来镇店的


#15 匿名用户

一看到“镇店”两个字就觉得lz妥妥被骗了,搞不好就像前几楼说的是仙人跳哦哈哈哈哈


#16 二哈奶爸

好久都没见到这么纯(nao)良(can)的LZ了,什么品种的猫都不知道就付了800刀!


#17 今天喵大爷不开心

说了半天,猫片呢?光lz说漂亮有什么用,快让大家一块儿来鉴定一下啊


#18 匿名用户

但是我觉得它是挺漂亮的,而且咖啡店店长说它从来不亲人只亲我,我上次走了以后,它一直茶饭不思的


#19 匿名用户

哈哈哈哈哈 一只猫还能得相思病啊?怎么看都是LZ被坑了吧

现在还回去说不定还能把800刀讨回来


#20 匿名用户

这剧情越来越离奇曲折了……lz再不上猫片我就要鉴定你是来耍我们玩的了!


#21 抹茶喵

感情LZ还去嫖过人家喵不止一次,把你的故事说出来


#22 匿名用户

其实事情也没那么复杂

那家猫咪咖啡店就在我工作回家的必经之路上,但是我对猫没什么兴趣所以从来没有进去过。结果前几天回家时突降大雨,我就进了咖啡店避雨,随便买了三十分钟。刚坐下没多久,那只猫就跳到了我的怀里。是一只白色的大猫,红眼睛,很漂亮。它一直撒娇似的朝我喵喵叫,摸摸脑袋就会很满足地发出呼噜声。三十分钟时限到了的时候雨正好也停了,我也就回家去了。

然后第二、三天我回家再路过那家咖啡店,那只猫都隔着窗户朝我喵喵叫着打招呼,我也就挥挥手跟它打个招呼。

但是第四天,也就是前天,我路过咖啡店的时候,大白猫居然自己顶开店门跑了出来扑进了我的怀里。店长跟在猫的后面也出来了,很无奈地告诉我那只猫自从我离开后一直在窗口张望,还茶饭不思,求我把猫买下带回家。


#23 咖啡奶茶

LZ这是来写段子的吧 妄想猫对自己一见倾心什么的 好歹也妄想个美女啊


#24 匿名用户

我也觉得很假 LZ到现在还没有上照片

我倒想看看这只猫漂亮到什么地步 让LZ脑一热就交了800刀


#25 匿名用户

哈哈哈哈 的确把猫替换成美女还更有可信度一点

建议lz改一改发去隔壁情感交流区 我会去捧场的


#26 匿名用户

LZ快来看看楼上的建议,我觉得你可以考虑一下


#27 二哈奶爸

猫换成美女,猫咪咖啡店该换成什么?那就得被和谐,没法看了吧哈哈哈哈


#28 匿名用户

噫 ls让我打开了新思路 

是不是真相其实是上面这楼 然后lz不好意思发问 于是打了个码发来宠物版啊

然而我版没流量 lz不如还是回归情感交流区吧


#29 匿名用户

怪不得LZ得打码,这的确难言启齿啊

但是把piaochang和谐成去猫咪咖啡店,这个思路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,可以裱起来供后世学习


#30 匿名用户

lz呢?被揭穿真相于是匿了?


#31 棉棉

我觉得LZ是意识到自己被骗,心碎了


#32 匿名用户

说的也是,不管是猫还是人,归根结底LZ都是被骗了

搞不好LZ有什么艳照被人家拍下来,现在正在被要挟呢


#33 匿名用户

LZ还是去报警吧23333我们帮不了你了23333


#34 匿名用户

哈?什么和什么啊……

真的是猫啊,刚才那只猫在跟我闹腾,不让我打字,现在在用手机回帖

话说怎么贴图啊?


#35 今天喵大爷不开心

我算是看出来了,这个是来秀恩爱的

拖出去!下一个……


#36 匿名用户

咦 这是lz终于准备发猫片了吗

发图的话点进高级模式 左边那个照相机的图案 点上去就能发图了


#37 匿名用户

敲碗等猫片!


#38 匿名用户

从刚才开始我家猫就一直趴在键盘上不肯挪位置,只能用手机拍张照片上传

[图]

[图]

[图]

[图]


#39 匿名用户

!!!


#40 今天喵大爷不开心

我去!好美!好吧,我相信你了LZ


#41 匿名用户

好美好大只!!毛好长好想摸!!!


#42 抹茶喵

好漂亮!这是什么猫啊?


#43 匿名用户

lz这是赚到了吧!如果描述属实,被这样一只猫一见钟情……(¯﹃¯)


#44 今天喵大爷不开心

看起来像是挪威森林猫或者是西伯利亚猫这类的

但是特征都不是很明显,可能是串串,不过雪白的真的很少见啊


#45 二哈奶爸

真的好大一只猫……趴在键盘上都把键盘遮没影了,感觉体型已经快赶上某些中型犬了


#46 匿名用户

红眼睛好美


#47 今天喵大爷不开心

看LZ好像刚把猫接回来吧,养猫的必备品准备好了吗?


#48 匿名用户

看喵幽怨的小眼神,有美喵在前,竟然还敢看电脑?


#49 匿名用户

是公的还是母的?名字想好了吗?


#50 棉棉

啊啊啊 我为什么没有在LZ把喵拐回家之前发现这家猫咪咖啡店呢!!


*


天空被阴云遮蔽地严严实实,从远处遥遥地传来轰隆的低鸣。感受到豆大的雨滴打落到鼻尖,克罗里无奈地叹了口气。一边哀叹着自己的倒霉,棕发的男人视线扫过街旁寻找着可以躲雨的地点——在这样闷热的夏日午后,零星的雨滴很快就会变作倾盆的大雨。


很快,克罗里便找到了他的目标。那是一家叫做“Meow”的猫咪咖啡店,被充满梦幻色彩的猫形装饰物所围绕。如果是平时,显然这家咖啡店并不是克罗里选择踏足的地方,但在被淋成落汤鸡的威胁下,花上远比咖啡值得多的钱和一群猫咪相处上半个小时,也就显得没有那么难以接受了。


点了一杯咖啡在低矮的沙发上坐下,克罗里还没来得及伸手摸到趴在一边熟睡的虎斑猫,便觉得一个巨大的阴影向他笼罩过来。


“呜啊!”下意识地放下手中的咖啡,下一秒他便觉得自己像是被炮弹击中了一样,向后方倒去。


“痛——,这是什么啊……”


定睛一看,“袭击”他的一只白色的大猫,克罗里分辨不清猫的品种,但这并不妨碍他承认眼前的猫十分漂亮。银白色的毛发在灯光下好似由白银制成,反射着淡淡的光芒,但却蓬松又柔软,让其看上去仿佛围了一条名贵的围脖。最独特的便是白猫的眼睛,猩红的眼眸闪烁着恶作剧似的光芒,有一瞬间,克罗里甚至错觉白猫看着他狼狈的模样开心地笑了起来。


然而,大猫只是张开嘴,拖着长音“喵呜”了一声。声音甜腻得仿佛打着转,飘散在空气中。


“客人,您没事吧?”一个戴着眼镜、身穿制服的女孩立即歉疚地赶到克罗里的身边,她胸口的工作牌告诉了克罗里她名叫“劳拉”。劳拉瞥向径直从猫架扑进克罗里怀中的白猫,脸上浮现出惊讶的神色,“真是稀奇了,这只猫会主动找上小孩以外的人还真少见。”


“诶,是吗?”克罗里低下头,再次对上了白猫的红眼睛,只见对方稍稍将眼睛眯起,并把脑袋凑近了一点。


“只是要我摸吗?”克罗里自言自语着,轻轻抚上了猫咪的额头,白猫立即惬意地闭上了眼,趴在了他的腿上,“咕噜咕噜”地呼噜了起来。


体会到“撸猫”的快乐,克罗里不由微微加重了手上的力道,白猫也赏脸地抖了抖耳朵,露出更加享受的模样。一旦克罗里的动作稍有停顿,白猫还会睁开一只眼睛不满地瞪向他,好似在质问“为什么停下了”。白猫长长的尾巴随着主人的心情扫来扫去,蓬松的毛发隔着裤腿擦过克罗里的皮肤,带来一阵瘙痒,让后者差点忍不住伸手把它攥进手里,感受一下大毛尾巴的柔软触感。


“这孩子可是我们这里人气头牌呢。”劳拉说着,偏头向店门的方向望去,克罗里循着对方的视线望去,只见店门旁的整面墙上装饰着这家咖啡店中所有猫咪的介绍,而在最显眼的地方便放置有这只白猫的照片,旁边还有大大的文字写着“店内人气投票3连冠”。


很快,克罗里的注意力重又被白猫甩来甩去的大尾巴所吸引。最终他还是没能抵抗住心底的诱惑,伸出了罪恶的手。尾巴的手感比克罗里想象中的还要好,蓬松的毛发又软又滑,握在他的手中好似柔软的云朵,“哧溜”一下就从指间溜走了。大白猫不知何时已经直起脑袋睁开了眼睛,审视了克罗里半晌,用尾巴警告地轻抽了一下他不安分的手掌,才重新趴回了后者的膝头。


克罗里急忙讨好地抚摸了白猫两把,无师自通地学会了顺毛技能。


三十分钟的时限到来得悄无声息,当服务员提醒克罗里时间时,他甚至没能把一杯咖啡喝完。克罗里有些恍然地看向窗外,暴雨如同来时一般已迅速地离开,尽管依旧阴云密布,但已没有被淋湿的危险了。


“好了,雨停了,我差不多也要走了。”克罗里说着,想要站起身,却发现白猫完全没有想要挪动自己尊贵身躯的半点念头。


“好啦,我得走了,快下去。”克罗里又重复道。


然而白猫依旧不为所动,它的叫声一声比一声急切,好似在挽留克罗里。


先前问候过克罗里的服务员劳拉也赶来帮忙,把白猫从他的身上抱起。然而白猫探出的爪子牢牢地勾着克罗里的衣衫,还从口中发出不满的叫嚷。 


“好啦,不能这样,客人要回去了。”劳拉一边哄着白猫,一边歉疚地抬眼看向克罗里。白猫对她的回应却是更加响亮的“喵呜”。


就这样纠缠了许久,劳拉终于将白猫从克罗里的身上扯了下来。伴随着猫咪凄惨的叫声,克罗里被店员送到了门口。


“真是抱歉,弄坏了你的衣服,它一直以来不是这样的。”年轻的服务员看着克罗里衣服上被白猫的利爪勾出的小洞,几乎快要哭出来了。


“哈哈,没关系。”克罗里随意地摆了摆手,下意识地又朝店内望去,“说起来,它叫什么?”


被克罗里询问的白猫好似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败,愤愤地跳到了高高的猫架上,扭动身子故意用屁股朝向门口,似乎在生闷气。


“它叫费里德。”


*


#51 匿名用户

它叫费里德,是公的


#52 匿名用户

不用多说了,求更多猫片!


#53 匿名用户

费里德——这名字好……不大众,是LZ取的吗?

话说LZ换个昵称吧,一眼扫过去沉没在一般回复中


#54 今天喵大爷不开心

这名字很奇怪吗?我家的喵大爷就叫内福尔卡勒三世


#55 奶茶咖啡

竟然是公喵!长得太美,性别已经无所谓了


#56 匿名用户

公猫绝育了吗?猫咪咖啡店的猫咪一般都会绝育的吧


#57 甜不辣

按照53l说的换了个昵称

费里德的名字不是我取的,据说它在被猫咪咖啡店捡到的时候脖子上就挂着写了名字的吊牌,猫咪咖啡店也就沿用了这个名字

没有绝育,店长说本来打算拿它配种的


#58 匿名用户

捡到的?为什么是捡到的?


#59 匿名用户

竟然没绝育!

你家猫咪在外面搞出宝宝了可以给我一只吗?


#60 匿名用户

让我家母猫跟你家美猫配个种吧!


#61 今天喵大爷不开心

就算搞出了宝宝,宝宝也在母猫那儿吧哈哈哈哈


#62 二哈奶爸

我觉得这只猫还有很多故事啊,LZ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


#63 匿名用户

诶,大家都默认lz说的离奇故事是真相了?也有可能lz就是来秀猫的啊!


#64 匿名用户

不管是不是真的都当故事听了 反正还有猫片看


#65 匿名用户

大家是不是已经忘了LZ是来求助的了


#66 甜不辣

店主说它是有一天突然就出现在咖啡店门口的,开始店主以为它是哪家的猫走丢了,就暂时收留了下来,但是贴告示贴了很久都没有人来认领,所以就养在咖啡店了


#67 匿名用户

有什么好给建议的……LZ有啥搞不清的去问那家猫咪咖啡店不就行了?连人家猫咪的历史都八出来了,人家店长还能不告诉你怎么养猫?

我看LZ就是看着自家美喵心痒难耐,一定要上网炫耀一下


#68 匿名用户

难道是被主人扔掉的?这么漂亮的猫怎么舍得扔?你看LZ二话不说花了800刀把人家买下来了


#69 匿名用户

好奇lz是干哪行的 是真土豪还是只是比较傻


#70 今天喵大爷不开心

LZ不把猫绝育是也想配种吗?新手还是不要挑战高难度了


*


克罗里打开网页,在搜索栏里输入了“绝育”的关键词。


“喵呜!”


还未看清屏幕上显示的搜索结果,一声愤怒的猫叫在克罗里的耳边响起。随即一道白色的残影从眼角掠过,大白猫的脸庞取代了他视野中的电脑屏幕。


“你又怎么了?”克罗里叹了口气,右手从键盘上抬起摸了摸白猫的脑袋。他觉得自己已经开始习惯随时被渴求关注的白猫打搅的日子了。


“喵呜!”白猫用爪子拍开克罗里的手。


“痛!”白猫探出的指甲在克罗里的手背上留下几道红痕,克罗里吃痛地收回右手,另一只完好的手警告地轻弹了一下白猫的额头,口中训斥道,“随便挠人可不行。”


“喵呜——喵呜~喵呜!”白猫用红眼睛回瞪着克罗里,拖长声线的叫声转过了好几个弯,像是在控诉着些什么。


克罗里有些疑惑地偏过头,随后一个略显荒谬的念头划过脑海,“你该不会是不想做绝育手术吧?”


“喵!”白猫发出了一声短促又凄厉的叫声,然后扭过脑袋,不再施舍克罗里一个眼神。


克罗里陷入了沉默,他不知该惊讶自家的猫听得懂他的问话,还是该烦恼它不愿接受绝育手术。半晌后他终于开口道:“好好好,不做就不做,这样行了吗?”电视上不总有一些特别聪明会表演做算术的宠物吗?自家的白猫应该也属于这种类型吧。至于绝育手术,克罗里猜想就算不做应该也不会有太大问题。


白猫还是扭着头,甚至眯起了眼睛。


看着表现得如此人性化的白猫,克罗里忽然忍不住歪过头问道:“我说你啊……为什么要跟我回来呢?”


猫咪从喉咙中发出了“嘶嘶”声。


“那个……你听得懂人话吗?”克罗里又问。


白猫扭过头,完美地演绎了“我听得懂你在说什么,但就是不想理你”。


“费里德?”克罗里唤出白猫的名字,做最后的尝试。


“喵~”突然白猫有了反应,猛地转过头,用红色的大眼睛望着克罗里,让后者竟觉得这眼神有些含情脉脉。


克罗里摇了摇头,一只猫哪知道什么叫“含情脉脉”。虽然这样想着,他还是伸手摸了摸猫咪的脸颊,“今后就请多多指教了,费里德。”


下一章

02 Apr 2017
 
评论(10)
 
热度(925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狗男男观察站 | Powered by LOFTER